close

義大利: 安全問題與海關

 

安全問題:

我一直很想去義大利自主旅行但沒有行動是因為很害怕治安不好,聽了不少朋友說被偷被搶的故事讓我止步,最後終於遇上2枚好友願意跟我自助旅行走訪義大利 (不知為何我朋友都是跟團去的義大利….. 沒人想自助呀why????)

 

到了義大利之後發現沒我想像的可怕,但也的確如我一開始想像的不安全。首先是搭地鐵的時候,一個大陸男生約30歲左右就在我眼前被3個看起來非常時髦的年輕義大利女生偷了錢包,我沒看到怎麼偷的,只看到3個女生在地鐵關門的那瞬間出車廂並把錢包丟還給那個男生然後跑了。大陸男生眼睜睜目睹犯人乾淨離場卻也什麼也不能做。

 

之後路途我的朋友在梵諦岡跟羅馬街頭被人拉開包包2次,完全沒看到是誰拉的。(好險我們很窮沒東西可以偷...)

 

最後是我另一個朋友在佛羅倫斯遇上2次,一次是偷竊沒成功,第二是她說直接被人圍堵要錢,還好最後都沒事。

 

所以大家去義大利時還是不要一人行動,隨時有緊戒心,也不要給人你身上有大把鈔票的fu,男生則千萬不要把錢包放口袋,那個被偷的大陸男生就是把錢包放在褲子前面口袋。

 

關於海關

義大利不管是入關還是出關都有3個分類: (1) 歐盟國家;(2)非歐盟不需要VISA國家,像是台灣日本韓國;(3)需要VISA國家,像是中國。

一旦進入海關排隊隊伍時,一定要把護照拿在手上,show給現場服務人員看,他們就會協助你排到對的方向,因為你一到現場,只會看到兩條line,一條是歐盟,一條是”all passenger”,大家就會去排all passenger那條,殊不知還有再分一條出來。如果傻傻一直排all passenger那條,最後你就會排到”VISA required”那條,然後就是大排長龍海關動作也超慢。如果你順利排到no VISA required”那排,人基本上就比較少外加海關動作效率高10秒掃描蓋章入境,

 

我出境的時候沒看到no VISA required,也是排了好久之後,有個工作人員在中場看大家的護照,看到我的綠色本子問了我是否是韓國人,我說我是台灣護照,他就拉開紅龍叫我去排最裡面的一條,那一條在排隊口根本看不到,好險我護照一直拿手上,省下至少30分鐘~~

arrow
arrow

    me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