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個很懶惰寫部落格的人,但有鑑於今年初半自助去了挪威看極光,發現挪威的自助觀光資訊非常少,所以想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經驗,希望未來想看極光的人可以考慮自助到挪威,一方面沒有其他北歐地區看極光那麼冷 (靠海,有北大西洋暖流),另一方面,天然峽灣景緻真的很美我好愛,第三,看極光真的沒有很貴,最後,挪威人的英文程度都不錯,且我遇到的人都非常nice,所以很適合自助喔

 

今天先介紹交通部分

 

從台灣飛往奧斯陸飛機:

可以買土耳其航空或是阿聯酋,都可以到奧斯陸Oslo機場,這兩家都算價格合理。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轉機,我也大推伊斯坦堡,因此搭土耳其航空的人也可以考慮順便在伊斯坦堡玩2天再飛往奧斯陸。阿聯酋航空是在杜拜轉機,我沒進去過杜拜,只有轉機,機場很大,轉機時間夠長的話可以去按摩SPA一下。基本上我個人比較喜歡土耳其航空,空服人員服務態度整體來說比阿聯酋好 (我搭阿聯酋航空時曾遇過不好的服務體驗)。餐點來說阿聯酋飛歐洲線的很好,但杜拜飛台灣的航線一般般,而土耳其航空的每個航段我都覺得算好吃,所以以後飛歐洲我都會選擇搭土耳其航空,CP值很高,PS. 地勤也很帥。

 

飛到奧斯陸之後,可以選擇你要前往的地點,來搭乘交通工具。

 

如何從Oslo機場抵達Oslo市區?

出境之後,往右走,可以搭鐵路進入市區,鐵路有分兩種,一種是機場快線,另一種是一般鐵路。

機場快線每15分鐘一班,我記得也是1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市中心中央車站(Oslo S),單程票價為NOK 170 (約台幣680元,匯率約1:4)

一般鐵路NSB,約每半小時一班,22分鐘抵達市中心中央車站(Oslo S),票價為NOK 92 (約台幣368),所以不趕時間的話就搭一般鐵路吧~~

 

挪威是個人力昂貴的地方,因此,用自助票機都會比跟櫃台人員買便宜,就直接在NSB的自助售票機買票吧,可以刷卡或接受現金,我的個人經驗是,刷卡匯率比現金好喔。因為挪威不接受新台幣換匯,你必須帶美金去換挪威幣,所以從新台幣換美金再換挪威幣這樣很傷的,直接刷卡最方便且划算。

NSB自助售票機也非常體貼,買完票之後螢幕會直接顯示下一班車的時間與月台,你就直機按照指示上月台吧,月台通道就在NSB售票機旁邊,又近又方便。

上月台前沒有人會檢查車票,擬就安心直接上車;但上火車之後,車掌會馬上來驗票,所以千萬記得要買票,不然會罰款的。

火車車廂內會有大螢幕顯示接下來的站名,上車時記得看一下是否搭對車,到站前記得先準備好下車,因為到站之後,火車不會停太久,乘客下完車就關門開走。我有一次跟我朋友到站之後,我朋友突然在這個moment開包包收東西,我嚇壞了叫他快點不然我們就要被載到下站了!果不其然,我們兩個一跳下車門就關了立馬開走>”< 我朋友呆住對我說: 真的馬上開走耶….. (要不然那些挪威人幹嘛都先擠到門口呢?)

 

如何從Oslo抵達其他地區?  

基本上到了奧斯陸之後,你可以選擇自己開車、搭火車、搭飛機或搭船前往其他地區 (這好像是廢話:P),看你要前往的地方便利性與價格做決定。

最多人到了奧斯陸之後會去Bergen,我也是,我往返Bergen都是搭飛機,理由是省時+便宜。挪威境內的飛機都是廉價航空為主,所以越早買,機票可能還比火車票便宜,不過火車票也有早鳥優惠,大家就記得上網比較一下價格囉。

我搭的是當地的廉價航空: Norwegian

由於我去挪威是去看極光的,所以是在冬天,(1)冬天火車很討厭的就是班次非常少,選擇不多;(2)一月份的日照時間只有6個小時,而從OsloBergen搭火車要7個小時,搭飛機只要1小時,為了搭火車而抵達Bergen都晚上了不是很難玩嗎? 所以我就選擇最快的方式搶日照時間搭飛機,此外,機票單趟只要3000元台幣 (其實我原本第一次看的時候機票是1500元台幣,就是猶豫了一周後就漲價到3000元了T_T),所以越早規畫是有可能用非常便宜的預算玩北歐的~~~

 

不過沒有搭到火車也是有點小小遺憾,聽說沿路風景很美,所以有機會我再去體驗吧~~

 

另外挪威大眾運輸公司聯合推出的挪威縮影行程,就是要搭NSB火車再轉峽灣的船,再轉公車,再轉火車,然後抵達Bergen。我沒有走這個行程,主要也是考量班次太少不好接 (一旦錯過就要再等2小時,而且可能是在零下-10度的狀態等車),此外,日照時間過短,只有6個小時能看到風景,算來算去最後放棄。換句話說,我個人是覺得要走挪威縮影比較適合夏天去喔,冬天去的話,建議帶小行李方便用跑的趕車並且在山上住一晚比較適合。

 

各個城市的介紹後面再來寫~~ BTW,我超愛Bergen!! 大推要去這個城市~~

IMG_0033.JPG

 

arrow
arrow

    me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