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挪威之後第二天立馬飛BergenBergen是挪威的第二大城,最知名的就是世界遺產Bryggen,也是Lonely planet推薦到挪威top 10要看的景點喔

 IMG_9899.JPG

Bryggen更多介紹: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yggen

 

這個在峽灣臨海的城市,由於漢薩聯盟歷史的繁華地位,到現在當地人仍自豪地稱自己為Bergen人,而非挪威人呢。而這個城市也是讓我對挪威第一印象大加分的城市,環山臨海的峽灣景致,每一個角度都太美了,我更幸運地在一年365天有300天下雨的Bergen遇上下雪!!! 讓討厭下雨的我都愛上這個城市~~

IMG_9935.JPG

因為是搭飛機到Bergen,所以從機場直接搭機場巴士直達市區,差不多半小時就到了,共停4站,第一站是中央車站,第二站是Festplassen (公園廣場站),第三站是魚市場Fish market,第四站則是到Bryggen,因此包括了大部分的飯店所在區,非常方便。

而且機場巴士就在機場外面,一出去就看到了,還有很帥又很高的小哥看到我拉行李過去馬上問我要去哪,我說了Festplassen,他確認有到就幫我放行李請我上車買票,他們的英文都很好,而且態度也都很好的。

 

關於機場巴士的二三事:官網介紹說使用APP、官網先買票,或是在機場內的售票機買會比上車買更便宜(預先買來回票NOK 170,上車買則要NOK 185),所以我先下載了APP,結果要買票時APP一直沒有傳認證碼給我,我寫信給客服詢問完全沒有人理我,最後想說去機場售票機買票好了,但到了機場怎麼找都找不到售票機,問了服務人員,他們指了頭上的牌子說現在都是上車買,好吧,摸摸鼻子,外國人只能接受這樣的結果了,只好多花NOK 15元手續費上車刷卡買票了T_T

 

而當初為甚麼沒有先在網站上買票呢? 因為我要出發的時候遇上大風雪,伊斯坦堡機場被大雪覆蓋無法起降飛機,我出發的前一天飛伊斯坦堡的航班幾乎都取消航班,因此我非常擔憂我的航班延誤導致行程需要調整,所以不敢在網路上先買票,先到當地再買,沒掉就是要花多NOK 15手續費啦~~~ 但後來聽當地導遊(我去Troms是參加local tour)說,北歐航班因為大風雪取消的機率很高,不光是飛進來也包括local flight,好吧,就當作是付保險費吧,出門玩了就別計較這些了~~

 

我上車刷卡買票,司機大哥給了我一張刷卡單跟一張回程車票,回程時我就拿車票給司機就能上車囉,要記得收好。

 

機場巴士介紹: https://en.visitbergen.com/visitor-information/travel-information/airport-bus-p944603

 

About Bergen card discount: 我在網路上有找到兩種說法,一個說用Bergen card買機場巴士的車票可以打20% off,另一個網站說Bergen card沒有包括往返機場的折扣,因為我本人沒有買Bergen card,以後有人去有使用,可以再分享給我喔^^

(碎碎念一下: 我到挪威玩的時候常常發生官網先查好的資訊跟現場狀況不同,大家如果到了挪威發生這樣的情形,要記得放寬心,這就是北歐呀~~~哈哈)

 

About hotel: 我在Bergen共住了兩家飯店,都是Scandic集團的,抵達的第一天住的是靠Festplassen廣場的Scandic Byparken;第二天則搬去靠中央車站的Scandic Ornen,會拆兩家不同飯店實在是訂飯店的過程中我有調整行程,等之後想訂同一間時,優惠價沒了變好貴,我就辛苦點換一下飯店,畢竟這兩家飯店只差一個block,還算近,且這兩家我都挺喜歡的,推薦給大家住。

 

Scandic Byparken: 比較老舊但溫馨的飯店,所以價格比較便宜。房間挺小的,類似東京的商務旅館size,最大的賣點就是早餐非常豐盛(tripadvisor上大陸人都一再稱讚他們的早餐很棒),餐廳的用餐環境也好,我很喜歡。最重要的是,櫃台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喔,我當時有需要打電話到Oslo機場,因為我抵達時保溫杯掉在土耳其航空飛機上,需要打給機場Lost & Found詢問 (this is another long story….),飯店人員都很熱心幫我打電話,我前後跑了2次請他們幫我打電話 (因為機場人員一直沒接電話@@...),她們都依舊不厭其煩地幫忙,非常感溫~~

 

早餐buffet,真的很豐盛 

IMG_9948.JPG

IMG_9949.JPG

IMG_9951.JPG

房間比較小,但房價一晚含早餐才2000初頭,CP值很高:

 IMG_9798.JPG

 

Scandic Ornen: 這間飯店靠近車站,走摩登商務豪華風格,有超級挑高的lobby跟餐廳,他們不但讓我早上10點就check-in房間,還給我安排到高樓層房間12樓,坐擁美到爆炸的無敵山景!!! 我入住那天剛好是周五,還有happy Fridayfree drinks,隔天早餐也是非常豐盛,真的好喜歡這間,大家預算夠可以來住喔~~ (其實也不貴,我住的時候一間房約3,000元台幣含早餐! 以北歐物價來說這真的很便宜)

 

坐擁無敵山景,房間也是挺大又很美 

DSCN5465.JPG

IMG_9963.JPG

市區觀光部分之後再介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rgen 挪威
    全站熱搜

    me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