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搭了Norwegian飛機抵達Bergen,一下飛機很快地就拿到行李,搭了機場巴士到飯店才30分鐘不到,非常神速,一到飯店check-in完馬上衝出飯店享受1月難得的日照~~ (1月的Bergen日出為AM 9:30~PM 3:30,是非常寶貴的6小時呢),可能因為冬天是挪威的淡季,早上11:30也讓我直接入住房間,棒棒噠!

 

About Norwegian airline:

Norwegian是北歐的廉價航空,也有飛往歐洲各地,是在北歐很受歡迎的航空公司。由於是廉價航空,所以櫃檯報到必須自助check-in,非常簡單喔。首先到Norwegian的櫃台,旁邊會有一排自動櫃員機,在自動櫃員機上輸入訂位代號即可拿到登機卡跟行李條 (所以記得把當初訂位確認函列印出來,以方便輸入;此外,入境時海關也有可能要求要看,一舉兩得)。行李寄送也是採自助式的,自己把行李條貼好,放上輸送帶,然後按照輸送帶旁的螢幕指示操作,行李就會自動被送進去啦~~ 如果不會用,別擔心,旁邊都有地勤幫忙,挪威人基本上都很nice,非常熱於助人喔

 

Norwegian官網: https://www.norwegian.com/

網上買票的時候每多一項服務就會多收錢,例如,多一個行李、多一個保險、免費退換票服務….等,都需要額外付費的。飛機上的餐點也都是要額外購買,跟高鐵一樣,一分錢一分貨,這也是搭廉價航空的好處喔。

 

Day 1 in Bergen,

我住的飯店外面就是博物館藝術街(Art street),是KODE集團下的博物館區,有分4大館,KODE 1, 2, 3, 4Lonely Planet有推薦去吃他們博物館裡面的餐廳,我原本計畫在Bergen的第一個晚上要去吃,但由於當天下午開始下起雪來,到了下午5點大雪交加,著實只想喝熱呼呼的湯麵,看看餐廳的菜單後還是放棄,最後跑去飯店後面的超市買了沙拉回飯店配拉麵道豚骨泡麵,著實也是擁有溫暖的幸福感^^

 

話說北歐物價很高,到餐廳吃飯也很難吃到蔬菜,一趟旅行下來"上廁所就變成了問題,因此,兩全其美的方式我推薦去超市買沙拉吃,挪威的超市沙拉都是秤重的,你可以自己選你要的生菜,種類還很多喔,一盒買下來份量跟7-11的差不多,也只要NOK 5(再加1元盒子費),約台幣24!! 當然這是沒有醬料的狀態,醬料包要另外購買喔,因為我吃沙拉不太加醬,我就簡單灑點鹽巴跟胡椒鹽就好了 (鹽巴跟胡椒鹽記得在來挪威的飛機上帶下機,飛機餐的鹽巴跟胡椒我都沒用,正好在這邊派上用場~~)。當然不喜歡吃沙拉的人,也推薦買優格,挪威的優格真的是太好吃了,我這趟旅行吃了4種不同的牌子,都好濃好好吃,平均價格約NOK 20~25,大概台幣80-100元,你懂的,嗯,出國嘛。但是我要說,吃了之後真的很有效!

 

從我住的飯店走到Fish market大概10分鐘,其實挺近的,Bergen是個小而美的城市,話說也是挪威的第二大城了(),基本上不需要搭公車或地面電車,用走的都可以走到,是個非常適合慢慢走度假的城市,如果我住在歐洲,我應該每年都會飛來這放空吧~~

 

走到Fish market前,則是Bergen的旅客服務中心,是個十分modern的建築,一樓是開放式空間,集結很多餐廳,愛吃海鮮的人可以在這邊飽餐一頓並同時享受Bergen美麗的港口景色;2樓則是information center,可以上樓來拿些旅遊資訊或是購買Bergen card等。

 IMG_9820.JPG IMG_9925.JPG

 

誠心推薦:我非常推薦在這棟旅客服務中心樓下拍對面的布里根Bryggenthis is the best location for photography! 一整排木造又色彩繽紛的老房子真的好可愛呀~~~

IMG_9928.JPG 

 

Fish market出發繼續走,會先看到路口的starbucks,這時候想要上網的人可以進來星巴克免費上網,繼續直走就會看到搭纜車的售票house,左轉走3分鐘則可抵達Bryggen~~

 IMG_9924.JPG

 

Bryggen世界遺產不只是這一排房子,還包括後面一整區的老房子,當時經商貿易的學徒跟商人都住在這區,推薦進去後面錯綜複雜的老房子轉一轉,很有風味喔,不過現在這些老房子都是紀念品店、飯店、或是設計小店了,如果想要體驗過去漢薩聯盟的貿易生活,可以付費去博物館參觀 (PS. Bergen card沒有包括這個博物館)。或許可能我來的月份是1月,觀光客太少,博物館開門時間按理說已經只有AM 11:00~PM 2:00三個小時了,但我1點抵達還是關門的這是怎麼回事呢?? 只能說挪威人好開心沒客人就關門呀T_T (而且原本還只有上班3小時,讓我都想移民到挪威了….)

 IMG_9899.JPG

 

Bryggen繼續往下走會遇到古時候的城堡Hakonshallen,當時某個國王蓋給他兒子結婚用的,但也很遺憾就是冬天沒有導覽,我就只能自己逛逛這老房子想像這是冰與火之歌其中一個house…. (還真的很像)

IMG_9923.JPG

 

就在我走到house的最底端眺望北海時,就在這個moment,下雪了!!! 也太戲劇了好驚喜~~~ 趕緊走回Bryggen拍攝下雪畫面,然後…..

 IMG_9915.JPG

 

我的iPhone 6也在這個moment凍暈了@@

之後我每天出門都會記得帶暖暖包給我的手機,直接黏在上頭保證不再受凍。幸好我有帶相機,所以出門旅遊千萬不要只帶手機,尤其是到很冷或很熱的地方呀。

 

為了拯救相機的生命,跑去星巴克為相機取暖,且這有免費的網路跟廁所實在是太好了~~~ (PS. 還有不少的歐洲帥哥與美女),好好休息完畢之後繼續在小小的市區內逛逛走走,但老實說,北歐只要太陽下山之後就突然變得好冷,今天日照只到PM 3:30,到了下午4點實在冷得受不了決定還是先回飯店早些休息,回程則到Festplassen廣場繞繞,我要說,這個廣場真的是太美了!!!不論是清晨日出、下雨天、晚上佐著art street的燈光,都是美,呆,了。前後左右每個角度都好好拍照,非常推薦大家到Bergen一定要來廣場散步。

IMG_9813.JPG

IMG_9935.JPG

 

Day 2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me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