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起床就是滿滿的驚喜,屋外景色已經從昨天色彩繽紛的漁港城市,轉變成白色的雪世界,每個小木屋的屋頂還有街道跟樹木都變成白色的,實在是太美了~~~

但今天有個大工程就是換飯店,當初為了省錢,想說兩間飯店距離只有一個block,換一下飯店應該還好,但怎樣都沒想到會下雪!! 雖然景色很美,但拖著行李箱走在雪地中實在是寸步難行,尤其人行道的雪都是滿的,積雪約10公分怎樣都無法拉行李只能用抬的,所以只好冒險看沒有車的時候把行李箱搬到馬路上(因為馬路的雪都有清乾淨了),當看到有車來的時候再趕緊搬回人行道,一段走路3~5分鐘的路我走了15分鐘才到@@,真的是運動量十足。

在我努力地於雪地中搬行李滿身大汗後,早上10點前完成check-in,飯店很好讓我提前進房,還入住12樓的高樓層房間,坐擁無敵山景,剛剛的換飯店的辛苦馬上忘光光~~

DSCN5465.JPG

IMG_9963.JPG

 

今天的重頭戲是搭纜車上山,Bergen有好幾個地方都能搭纜車上山眺望峽灣海港,距離市區最近用走路就可以到的纜車是Fløibanen,其他的都還要搭公車才到得了,本人比較懶惰,就選了最近的上山囉~~

Fløibanen纜車

纜車口就在魚市場後方有星巴克的十字路口往山坡上走7分鐘就能抵達,用Bergen Card可以免費搭乘,來回票價為NOK 90,單程票價NOK 45。其實你也可以買單程票上山之後再自行走路下山,這個纜車沿途有好幾個停靠站,都可以自由上下車,纜車班次也很頻繁,非常方便。但是如果下大雨或是下雪,就像我一樣偷懶都搭纜車上下山啦^^

Fløibanen官網: http://floyen.no/en/

票價說明: 上面列的票價是2017年的價格。我發現挪威的觀光地區票價每年都會調漲,所以大家出發前記得自己重新查閱喔

IMG_9995.JPG

纜車上山後讓我驚呆了,山上超厚的積雪,路面積雪厚度大約30公分吧,山上的眺望看檯完全分辨不出哪裡是樓梯、哪裡是走道,只好慢慢地走動避免跌倒,但是超好玩的!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在這麼厚的雪地中走動過,就像是把腳踏入好鬆的鬆糕中,軟綿綿的,但又冰冰的,每一步走動都要好慢好慢,太有趣了!! 然後我的iPhone又在這個moment凍暈了….. 不是有暖暖包嗎? 嗚嗚嗚,下次暖暖包可能要貼2枚了…..

DSCN5482.JPG

IMG_0002.JPG

搭纜車上了山之後,不光是可以眺望Bergen市區與港口,還可以在山上逛逛走走,沿著山路可以一路走下山,看著被雪覆蓋的白色山景與樹木,這就是所謂的挪威的森林嗎? 在攝氏-5度的山上,冰冷的肌膚與出乎意外的寧靜,很美。

走了15分鐘後,遇上一群小學生校外教學,小朋友們穿得五顏六色地在雪中奔跑玩雪實在太可愛了,而且老師也很帥^^,跟老師打了招呼後,又再晃了一個小時,已過午時,又餓又冷的狀態下,無奈山上咖啡廳又關門@@,就說挪威的冬天老闆都很任性不想開門營業呀,只好下山吃飯了。

DSCN5506.JPG

可能是有點冷,突然很想吃熱騰騰的義大利麵,沿著纜車站下山的左手邊剛好有間餐廳賣義大利餐,雖然餐廳裡看起來沒有客人,但是溫馨的佈置我還是勇敢地開門進去,現在已經是下午一點,廚師跟服務員都在備料中(what?!),然後有個看似客人的男人拿了菜單給我,跟我說「他們剛好在忙,你先看一下菜單,等一下喔」,說完轉身對女服務員講了兩句挪威話就開門出去了。

IMG_0015.JPG

雖然餐廳有午間特餐比較便宜一點點,但選擇只有白醬義大利麵跟小pizza,由於我實在好想吃肉醬義大利麵,所以還是單點牛肉肉醬義大利麵跟熱紅茶,沒想到單點還會附贈手工麵包跟麵包沾醬,這個超好吃的!在台灣高級餐廳點這樣的麵包盤應該也要台幣200元吧,後來我看其他人點特餐都只有麵而已,應該算是意外的驚喜^^無奈麵包份量太多我沒吃完,殘念…. (我想那個份量應該是給兩個人吃的啦)

好好吃的肉醬義大利麵:

IMG_0017.JPG

在我入座之後,陸陸續續就有人進餐廳,不到30分鐘餐廳竟然坐滿了! 後來我搭內陸飛機時看機上雜誌發現竟然有介紹這間餐廳耶,我真的很會挑 :D

RUCC Café:

IMG_0016.JPG

 

下午2:30吃完午餐,發現開始融雪了,一陣寒意襲來,所以決定沿路邊逛邊走回飯店今天早些休息好了,意外發現市中心的百貨公司地下層有超市,所以買些水果跟果汁補充維他命C

融雪之後地超滑:

IMG_0023.JPG

挪威的超市跟便利商店很流行賣現打果汁,約NOK 20~30,不便宜,但是買罐裝濃縮還原地果汁也要約NOK 20~25,所以為了健康著想多一些些錢也是值得的。畢竟都來到這麼貴的國度了,也不差這幾塊錢,我來到挪威的第一天一直在超高物價中驚嚇度過,第二天就立馬麻痹,買東西就直接掏錢不要多想就對了。

回飯店的路途也是美美的,Bergen這個城市真的讓我百看不膩,不論是雨天或是雪景,都美呆了,大家來這個城市記得多花一點時間散步,再次大推Festplassen廣場,沿著廣場繞一圈,360度無死角,怎樣都美。

IMG_0033.JPG IMG_0028.JPG

回飯店稍作休息,等身子暖一些之後決定到中央車站晃晃,中央車站裏頭有不少店家也可以逛,尤其是有好多北歐廚具,真的是要瘋了,每樣我都想買!! 無奈之後的行程我還要去Oslo跟進去北極圈看極光,買太重實在不方便只好選輕的買,真的好想買鍋呀…..

逛完店家與吃了簡單的輕食當晚飯後,我再去尋找隔天機場巴士的搭車點,機場巴士的搭車點在車站最裡面,從中央車站正門口拉行李走到搭車點大約7分鐘,所以如果你要來這邊搭車記得要預留時間,不是走到車站門口就可以搭車囉。

 

這樣的晚餐一杯茶跟一個三明治要NOK 85: 我已經麻痺了。

IMG_0035.JPG

隔天一早搭飛機回奧斯陸,準備接下來2天的Oslo市區觀光,還有我的朋友也從台灣飛挪威跟我會合啦~~ 結束一個人的Bergen小旅行^^

 

後記:

我其實在Bergen沒有去任何博物館跟美術館,一方面是我想去的博物館一走到門口就發現沒開,冬天到挪威旅行實在有點不方便,實際營業時間跟網路上的都不同;另一方面是我曾經想過要去KODE美術館,但由於是冬天,關門時間早,每每當我走完觀光風景行程後回到KODE這邊已經下午4點了,僅剩下一個小時能看,我就放棄了。所以冬天到北歐旅行會有這小小的缺憾,只能告訴自己未來夏天重返再來看吧~~

arrow
arrow

    me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