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往挪威的第一站就是奧斯陸,但由於當時天候異常,飛往挪威的前一天,伊斯坦堡大雪導致我的班機延誤7小時,所以當我抵達奧斯陸的第一天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因此第一天能做的事情就是check-in飯店休息啦

考慮隔天一早我要趕飛機去Bergen,所以這天我選的飯店是City Box,就在中央車站附近,走路約5分鐘距離,相當方便。

 

Oslo City Box:

一個晚上約台幣2100元,這已經算是挪威住宿相當經濟實惠的價格了,check-in採自助式,走進飯店後,有個觸控螢幕讓你輸入訂房代碼,然後會出現要付款的金額,插入信用卡付款,再輸入信用卡PIN (一般來說是預借現金的密碼,請洽你的信用卡公司喔。基本上台灣的信用卡公司預定的刷卡授權都是採簽名,所以有些信用卡公司會告知沒有PIN碼,但City Box入住時一定要輸入PIN碼,所以如果你入住City Box,請務必要到你的信用卡PIN碼才行)

付完錢之後,機器會掉出房卡跟一張A4的飯店使用說明,上面有wifi 密碼,就可以入住啦~~

City Box的房間走簡約設計風格,我個人相當喜歡,床鋪舒適也很溫暖,房間雖然不大但相當夠用,我雖然當初預定的是單人房,但最後飯店給我的依舊是雙幢房型,也OK啦,多一張床讓我扔東西也不錯。

IMG_9786.JPG

IMG_9787.JPG

房間內除了床鋪跟毛巾外,只有衛生紙跟沐浴乳。房內沒有煮水器,也沒有任何盥洗用品,因此,如果要喝熱水,請到一樓social area交誼廳,那邊可以自助煮熱水,還有販賣機賣咖啡、熱巧克力、茶等。在交誼廳也有免費供應紙杯、塑膠叉子跟塑膠湯匙、攪拌棒等,其實該有的都有,只不過都沒在你的房間都在一樓啦。

此外,房間內也沒有吹風機,如果需要吹風機要跟櫃台借喔。盥洗用品的部分,請自己帶牙膏牙刷跟洗髮精潤髮乳身體乳液浴帽棉花棒,這邊完全不提供,所以這家飯店才這麼便宜,都幫你省起來了。

我挺喜歡這家飯店的交誼廳,非常大也很舒適,雖然房間內很精簡,但你需要的東西都能在交誼廳完成,也不需要一直窩在小房間內,可以在交誼廳看看電視喝杯茶認識新朋友,也挺不錯的。

IMG_9788.JPG

IMG_9790.JPG

 

去完Bergen之後,回到Oslo跟我朋友會合,接下來在Oslo的兩天我們住的是AirBnb,因為我沒有認識挪威人,所以想跟當地人接觸一下,此外,因為我這次到挪威共15天,我也想找有免費洗衣服務的地方在旅行中途洗一下衣服,這樣行李箱就不用帶太多衣物,所以AirBnb最適合不過了!

我挑選的是位在市中心的AirBnb,靠近皇宮附近,他們的家超級美的,是典型我們對北歐印象的房子,房東的英文非常好,也很熱心,男主人也私房推薦我們非常多景點與餐廳,推薦大家到挪威可以考慮體驗一下AirBnb,但是是住進別人家裡,記得要遵守房東主人的要求喔,把他們家當自己家愛惜才是~~

我住的AirBnb: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2278853

他們家跟照片裡一模一樣喔

唯一的小缺點是沒有電梯,所以行李箱很大只能厚臉皮請男主人幫忙搬了。

 

Check-in完畢後,按照AirBnb host推薦的路線,決定來個city walk,原本以為要搭車,但當地人一直跟我們說「很近,從我們家走到每個景點都是20分鐘以內的路程!」,但事實證明,應該是北歐人腳比較長,我們怎麼需要走30-40分鐘才會到呀@@

我們先往北走,先走到一區都是老房子,房東說這區的老房子有上百年歷史,全是木造的,房子都好可愛,走粉色系路線,不過這些房子都在山坡上,要記得穿好走的鞋子來爬坡喔。

IMG_0052.JPG IMG_0045.JPG

之後再順著小徑逛到當地現在最火紅的區域,有很多大型且very modern的購物商場與餐廳,裡面滿滿的是人,旅遊書上都沒介紹,大家可以過來看看,靠近Grunerhagen Park這邊。

IMG_0053.JPG

IMG_0054.JPG

IMG_0055.JPG

稍晚沿著河岸散步再走回市中心吃晚餐,非常愜意。晚餐隨意找了間餐廳,點了chicken burger。挪威的漢堡很有趣,都只有一半,就是麵包只有底層沒有上面那層麵包,所以就優雅地用刀叉吃漢堡啦,雞肉雖然沒有很juicy也不至於過柴,但整體而言調味是好吃的,其實我在挪威吃的每一餐都好吃,完全沒碰到地雷,隨便挑的餐廳都有中,非常好。

IMG_0051.JPG

用完餐之後,一出餐廳突然好冷,趕緊用跑的回家,但Oslo基本上因為位處於峽灣地形上,所以所有的街道都是起起伏伏的坡道,中央車站算是最低點,皇宮則是較高點,所以我們回家的路程基本上就是爬山啦,好險有運動,馬上身子暖了起來,住宿地方外面就有2間超市,趕緊去買了水果跟生薑,回家繼續補充能量不要感冒~~ 我們挑了一塊生薑,結帳時用秤重的,因為太輕了,怎樣都秤不出重量,最後以NOK 1元結帳(台幣4),實在很妙。

Palace:

IMG_0070.JPG

晚上回到AirBnb,但房東主人不在,跟我們同住的還有一對德國情侶,房東有兩間房間出租,他們住在另外一間房間,今天晚上的重要任務是洗衣服,但我實在看不懂挪威文,很怕亂弄把洗衣機弄壞,正在苦惱的時候德國人來問我怎麼了,然後我們就一起研究,幸好德文似乎跟挪威文近似,德國人有看懂一些單字然後告訴我怎麼操作,就完成我偉大的洗衣跟烘衣任務啦~~~ 結束我第一天的奧斯陸探險!

 

arrow
arrow

    me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