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奧斯陸的第二天行程,一早起床就跑去便利商店買交通的24小時pass,有了這個交通卡,一整天可以不限次數搭公車、電車、地下鐵、還有渡輪!! AirBnb host告訴我們,可以到港口搭船遊Oslo外面的小島,一整天就這張卡暢行無阻! 但由於冬天,渡輪班次也較少,所以最後來不及只好作罷,以後有人夏天來奧斯陸記得好好運用這樣的交通卡,絕對物超所值~~

 

我們一早出發搭地鐵到比較遠的孟克美術館,但走到館內赫然發現,休館!!! () 我的心情完全符合孟克的名作吶喊(呀呀呀),出發前才查了官網根本沒提到休館呀T T,館方為了我們這樣可憐的觀光客,所以設了一個免費的展覽廳跟視聽室給我們看影片,哀,所以,看完影片之後立馬衝National Gallery看「吶喊」,總算覺得好多了。

 

無緣的孟克美術館

IMG_0074.JPG

 

National Gallery途中,我們也趕緊去了來奧斯陸必來的景點--歌劇院,這個在港口邊的歌劇院真的很美,搭配峽灣地形與結冰的海,超酷的,大家記得來歌劇院要走上屋頂走一圈喔~~~

IMG_0080.JPG

IMG_0091.JPG

 

從歌劇院眺望對面的景致也是很美

IMG_0084.JPG

 

Another view to see the Opera!

IMG_0107.JPG

 

至於National Gallery值不值得來? 我覺得看你個人對藝術的偏好。首先這個美術館其實很小,全部看完快一點1小時都能快速掃完,慢慢看3~4個小時也能看完,裡面的館藏跨整個西洋美術史,所以換句話說,每個時期的收藏都不多,算是完整但不深入,以我個人最愛的印象派畫作來說,就是一個展廳cover全部,所以你大概知道我所謂的不大是甚麼意思了。裡面也是有不少讓我喜歡的作品,但最主要的還是看孟克的吶喊,所以,如果你不是很喜歡藝術,其實可以不用花錢進來,畢竟票價也不便宜,把時間省下來搭纜車上山或是搭船我覺得應該也都很棒的喔。

 

在歌劇院看完「吶喊」之後,按照旅遊書的推薦試圖去找一些design house,結果也通通休息 (蝦米?!),有的是周日closed,有的是冬天3點就關門,但是網站上通通都沒寫呀,明明說好開到5點的是哪招?! 只能說挪威人真的很隨興,冬天來挪威要有心理準備(淚奔~~)

 

所以只好走到市政廳跟諾貝爾和平獎博物館這邊,再沿著港口走到各大旅遊書或網站都推薦的Aker Brygge,這邊有博物館、餐廳、跟很多辦公大樓,在這邊上班的人真的很幸福,每天有這麼美的view跟開闊的生活圈,好棒真的。

 

諾貝爾和平獎博物館

IMG_0114.JPG

 

I love this area!! 港口區好棒~~~眺望對面真的很有古時候的fu~~ (但千萬不要晚上去對面城堡中參觀,我有朋友進去之後被困在裡面初步來還沒有人!!!)

IMG_0125.JPGIMG_0140.JPG

 

晚餐在港口邊的餐廳享用,吃的是我們民宿主人推薦的餐廳,還不錯,裡面的佈置走的是傳統風格,服務員都很親切,食物也好吃,酒足飯飽之後,就趕緊回AirBnb了,因為實在好冷呀~~~~

IMG_0155.JPG

IMG_0159.JPG

 

話說要不要買Oslo Pass,見仁見智,我這次沒有買,因為考量冬天博物館休館都較早(姑且不論無預期休館),我個人看博物館也是至少會看2小時,所以算一算時間與我可以跑的景點,我覺得買Oslo Pass沒有划算,所以只買了交通卡,所以大家記得先規劃好行程再決定要不要買。

 

接下來就要進入北極圈啦~~~ (希望我可以趕緊寫完,嗚嗚)

 

 

 

arrow
arrow

    me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