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挪威的重頭戲就是看極光呀~~~

所以在結束5天的Bergen and Oslo小旅行之後,就是進入北極圈看極光了! 由於上班實在太忙沒時間研究行程,外加非常擔心進入北極圈交通不便(或發生任何意外),所以我這次就參加了一個local tour,是一位馬來西亞女孩辦的半自助local tour,需要自己搭飛機飛到Oslo,他的行程則是從OsloTromsø的機票開始,(就是自己到Oslo機場,自己搭他們幫你買好的機票飛到Tromsø到了Tromsø之後,他們才會接機)Tromsø是北極圈內最大的城市,其實我這次去了之後發現這個城市挺方便的,其實大家也是可以自己來的喔~~ 根本不需要會開車,文末介紹怎麼自己來玩,其實很簡單的 (又很便宜!!)

我參加的local tour: http://www.tromsoaurora.com/

 

到了Tromsø之後,由於已經晚上了,旅行團立馬把我們接入在峽灣海邊的民宿小木屋吃晚餐,一到小木屋吃的晚餐就是馴鹿肉!! 好吧,也是該體驗一下的,其實吃起來還好,像是比較乾的牛肉,有個味道,但能接受囉。

小木屋位處的地方很美,峽灣景緻真的很棒:

IMG_0478.JPG

隔天起床,原本要做市區觀光,但無奈北極圈風暴開始,就像是颱風一樣,只不過下的是雪不是雨,整間小木屋一直搖晃,非常害怕屋頂掀了@@,好險一切安然度過,但無奈我們一整個被困在民宿小木屋中,外加1月的日照時間真的很短,因為進入北極圈,早上11點日出,下午1點日落,嗯嗯,我們被困在近乎永夜的地方啦~~~~ 後來我朋友2月底來,他們早上9點多日出,下午4點多日落真的是好很多,所以我比較建議來看極光還是2~3月來,日照較長比較好的 (心情也會比較好是真的)。大家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記得要先查好日照時間再做規劃比較好喔。

 

因為太陽出現的時間很短,外加暴風雪,天空一直都是暗暗的,但還是很美。

IMG_0427.JPG

IMG_0430.JPG

IMG_0479.JPG

IMG_0453.JPG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就是晚上等極光,白天參加行程,例如市區觀光、峽灣搭船、狗拉雪撬、賞鯨….等,真的好好玩。

北極圈的行程我個人大推狗拉雪撬,我這次參加的狗拉雪撬是北極圈內最大的狗拉雪撬營地,你可以選擇自己駕駛或是有人幫你駕駛,但自己駕駛的前提是要會開車有driving license,所以我沒駕照就是參加坐著享受風景的行程。除了這家之外還以很多其他家的狗拉雪撬,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比較喔

我參加的狗拉雪撬行程: http://www.villmarkssenter.no/

這家狗拉雪撬報名之後,到了行程當日,我的local tour的人開車把我們載到市中心的集合地點 (就在我很喜歡的Scandic飯店門口,一到飯店門口竟然自動連上飯店的WIFI,真是太貼心了:D),集合地點當時有2台大遊覽車在那邊,實在不知道是哪家,就拿了註冊成功的手機截圖給服務人員,他們就說是另一家我們就趕緊上了另一家的車,當然上車前他們會先問你的名字,確認無誤之後才讓你上車。上車之後就把我們一團人載到營地,約25分鐘車程,一到營地他們有專業的連身雪衣借你穿,連身雪衣從帽子到身體到腳全部包好好,所以不用擔心會冷,如果你的靴子不夠厚,也是可以免費借專業雪靴的。

穿好衣服之後,導覽人員帶我們去介紹哈士奇狗狗的生活,狗狗們看到人都很興奮,他們很愛與人玩耍,一看到人靠近馬上蹭過來討摸,超級可愛~~~ 但是如果你很怕狗的話,還是不要來玩這個,因為狗兒們太興奮了,不喜歡狗的人會覺得很恐怖。

狗狗住在這樣的小木屋中: 他們都好瘦,非常精壯!

IMG_0519.JPGIMG_0526.JPG

 

 

了解狗狗的生活之後,在出發前營地讓我們先享用巧克力蛋糕與熱飲(茶或咖啡),先給我們補充熱量應付等一下大約40~60分鐘的車程,吃完之後就上車等出發~~~ 在還沒出發之前,狗狗們都一直瘋狂地叫,吵鬧著快讓我出發!!”,一旦開始跑他們就不叫了,他們真的是很想趕緊出去跑,好可愛^^

IMG_0563.JPG

IMG_8134.JPG

IMG_8152.JPG

 

結束狗拉雪撬之後,他們請我們回到營地的帳篷中享用輕便午餐,有馴鹿湯+麵包+熱飲,可以無限續加,雖然簡單也是能吃飽的,吃完飯後就把我們送回市中心啦~~~

Tromsø市中心: 小而精美,是北極圈內最大的城市,有個非常moderncity center,不過30分鐘可以走完,住宅區就在外面需要開車抵達,也算方便,機場離市中心也才10~15分鐘車程,超級近,所以說可以自助喔~~~

市中心的教堂

IMG_0395.JPG

街景挺美的,雪很大

IMG_0366.JPG

市中心靠海眺望對岸,美

IMG_0567.JPG

可以搭纜車上山看整個Tromsø,超級美!! 大推一定要來搭纜車

DSCN5567.JPG

IMG_0317.JPG

IMG_0331.JPG

這個教堂聽說很有名,好像是有名的設計師建造的?

DSCN5581.JPG

DSCN5586.JPG

DSCN5588.JPG

Tromsø市中心真的不大但好漂亮,每棟建築都走北歐設計精簡風格,我覺得360度怎麼看怎麼美,很值得來一趟。

IMG_0333.JPG

最後也要分享我有看到極光啦~~~ 這次到挪威,在小木屋住了7晚,總共有4個晚上有看到極光,真的太開心了~~~ 而且又大又美還有看到紫色的極光^^ 但因為我沒帶相機,所以就不好分享別人拍的以免牽涉版權,下面就分享兩張local tour拍的照片給大家看啦,非常值得。

DSC00228.JPG

DSC00240.JPG

 

來跟大家說怎麼自助來挪威北極圈看極光喔,不會開車也可以!

首先當然要自己買機票飛到Oslo奧斯陸,到了奧斯陸之後買內陸的廉價航空從OsloTromsø機場,出境之後叫計程車到市中心飯店或民宿住2-3晚,白天可以參加local tour像狗拉雪撬或馴鹿活動/賞鯨等,這樣從飯店就可以走到市中心集合也很方便。

之後再透過AirBnB找海邊民宿小木屋住4-5晚等極光 (為什麼要到偏遠的海邊小木屋等極光呢? 因為市中心公害比較嚴重,比較難看到極光,海邊民宿晚上全暗,一旦有極光都很容易看到喔),而為甚麼要住4-5晚呢? 因為極光不會天天有,待越久看到機率越高,而我自己的感想是,挪威怎麼這麼容易看到啦,真的是太幸福了~~~

住民宿可以問民宿主人可否接送到市中心,然後出發到民宿前採買好伙食自己去民宿煮飯也是很棒的體驗。我這次來發現挪威海邊的民宿小木屋很多,所以大家花點時間找一下,可以幫自己省很多荷包呢

 

看極光全自助預估費用: 以下不包括到Oslo or Bergen玩耍喔,只有計算直飛Tromso的行程

l   土耳其航空 (台北/奧斯陸來回): NTD 32,000

l   Norwegian航空(奧斯陸/Tromso來回): NTD 3,500

l   Hotel in Tromso市中心 (3 nights): NTD 7,500 for 2 persons

l   AirBnB in Tromso 海邊小木屋 (4 nights): NTD 10,000 for 2 persons

l   伙食 for 87: NTD 15,000 (我有算多一點,畢竟出門多少想吃個幾餐好料的,挪威一餐吃好一點約1200元台幣,我所謂的好一點就是有喝一杯紅酒+一份牛排或漢堡;吃簡單一點約350元台幣,就是吃三明治跟果汁。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估算一下)

l   計程車車資: NTD 5,000 (多抓一些)

l   狗拉雪撬: NTD 6,000

TOTAL for one person: NTD 70,250!!! (住宿以2人一間計算)

一個人去挪威看極光只要7萬元耶,真的很划算喔,大家趕緊安排吧~~~~

 

內陸廉價航空: https://www.norwegian.com/us/

我這次都是搭這家的,網站直接買都很便宜,越早買越便宜 (我現在search 5月機票,來回才3,500元台幣喔)

 

我終於寫完我的極光行了,大家有其他問題可以問我喔,BTW,去挪威看極光應該是最不冷的行程了,因為挪威靠海,有北大西洋暖流,基本上我1月去最冷也才-4度,真的不用穿太多,而且我真的要說,挪威好美,不同於亞洲或中歐的美,非常推薦大家去挪威,很棒的

arrow
arrow

    me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