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關於去北歐的資訊其實不多,所以分享一下我自己在哪裡找資訊的

1.      旅遊書:

我個人推薦Lonely Planet跟地球步方。就是下面這兩本:

 

Lonely Planet是看了之後終於對挪威有認識,再搭配地球步方的介紹才完成我的規劃。之前先買了MOOK自遊自在的北歐,看了半天還是不清楚挪威的輪廓以及該去哪裡好,每一個國家跟地點介紹太少蜻蜓點水,我覺得比較不適合自助旅行的人,如果是跟團看MOOK那本或許OK,但自助旅行需要知道更多資訊就不大適合了。

Book.jpg

2.      冬天穿著: 其實挪威的冬天沒有想像中冷,戶外活動都會給額外的禦寒衣物,所以穿著只需要能應付市區觀光與晚上看極光就好了,我個人的穿著是:

上身: 防水外套+抓絨長袖+薄毛衣+發熱衣 => 這樣就夠了喔,有些時候真的很冷時,再加一件薄的羽絨背心就夠啦,平常不穿還可以塞包包中。

下身: 我買North face的雪褲。它很薄,我原本很怕不暖還帶了發熱褲,但之後發現發熱褲完全用不到,所以要相信他們說可以到零下氣溫,真的有暖。

鞋子: 我穿的是Timberland的雪靴,但這雙雪靴在Oslo非常難走,因為Oslo是在峽灣口,整個城市都是上上下下的坡度,外加Oslo其實沒有很冷,我就是穿一般的短皮靴,方便爬坡。雪靴等到有雪的地方再穿就好了,切記!! 如果要做Oslo市區觀光的話,絕對要多帶一雙鞋出門的,不然保證你腳走到痛死。

其他配件: 圍巾+帽子+手套一定要戴。有人說要戴防風防水帽,我其實沒有,我戴的是薄的毛帽+Muji耳罩,其實就夠了,我同團的人都是帶厚毛帽,就省去耳罩,也是可以的。圍巾當然是戴喀什米爾羊毛圍巾,又輕又暖。手套則是厚的毛手套,不過如果想玩雪,記得戴防水手套才能堆雪人啦~~~

我在Bergen下雪時,就只有戴這樣:

IMG_0008.JPG

3.      挪威幣: 挪威是個高度使用信用卡的國家,基本上幾乎可以不需要換現金,所有的大眾運輸跟計程車, 自動售票機, 便利商店….全都可以刷卡,唯一需要現金的地方就是車站的公用廁所!! 需要投錢才能進去,所以如果你很怕在車站要上廁所沒得上的話,是可以換一點現金啦

此外刷卡的匯率比換現金好很多 (本人實測),所以不需要擔心刷卡還有跨國手續費,加上跨國手續費的匯率還是比較好的。萬一真的想換,請記得到市中心的換匯中心換都比機場匯率要好。

信用卡: 刷卡的話,請記得出發前跟銀行拿PIN CODE,一般會是預借現金密碼,大部分刷卡機都不會要求輸入PIN Code,會要你簽名,但少數還是需要的,所以還是記得去要喔

 

我有想到其他的資訊之後再補充上來,祝大家到北歐好好享受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me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